Skip to content
Latest News
中英日韓音樂榜四冠王韋禮安 全新創作專輯《明天再見》 預購衝冠軍 9/9上架 
09/08/2022
<strong>中英日韓音樂榜四冠王韋禮安</strong><strong> </strong><strong>全新創作專輯《明天再見》</strong><strong> </strong><strong>預購衝冠軍</strong><strong> 9/9</strong><strong>上架</strong> 

延續〈如果可以〉中日韓霸榜氣勢 MV合作中日韓知名導演 國際規格打造新作  

首波哲思主打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MV BTS BLACKPINK御用韓國時尚攝影師執導 

韋禮安再秀韓文 溫柔「歐巴以「女友視角」現身 詮釋思念綿長的「聲戀」 

實體專輯設計精緻 預購直衝銷售榜冠軍 9/10、9/11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即將登場 

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睽違兩年半,將於9/9發行全新華語創作專輯《明天再見》,而專輯預購開賣首日便創下佳績,奪下博客來銷售即時榜音樂館、華語音樂館的冠軍。延續大熱單曲〈如果可以〉在中日韓音樂榜上長期霸榜,公司以國際規格打造韋禮安的全新專輯,由中日韓三位導演合作三首主打歌MV,在疫情之下,仍赴海外拍攝,讓韋禮安的音樂更具國際視角和規格。專輯上架的首波主打歌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,同樣緊扣著專輯的「再見」主題,並請到韓流天團BTS、BLACK PINK御用的韓國當紅時尚攝影大師Less執導,MV中韋禮安以「聲」示人,用溫柔語調說韓文,而女主角以甜美嗓音回應「歐巴」,韋禮安只簡短以「女友視角」的睡姿出現在手機螢幕上,兩人從頭到尾未見面的遠距離「聲戀」,呈現出更強烈的思念意象。專輯一發行,韋禮安也即將在9/10、9/11登上台北小巨蛋,主打歌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將在演唱會上Live首唱,還有新專輯中多首曲目將在演唱會上首次公開演唱,目前韋禮安已進入最後備戰狀態,請大家期待他暌違7年、再次站上小巨蛋的演出。 

韋禮安在全新創作專輯《明天再見》中,請到許多金曲等級的音樂創作人一起合作,激發全新音樂火花,不過在專輯正式上架之際,仍以自己的全創作作品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與大家見面。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是一首「現代禪」R&B歌曲,歌名像繞口令一般,在有與沒有人、想念與離開之間擺盪,用音樂呈現出放空的狀態,充滿了哲學意味。這首歌中出現很多有禪意的句子在歌詞裡,更借用蘇東坡的詞;雖然歌詞有深意,但旋律反而是輕鬆的,於是韋禮安發現在這張專輯裡面是他最常來回聽的一首歌,因為除了內容很有意思之外,一邊聽身體也跟著一起動,對他而言是一首chill又有趣的作品。 

而韋禮安的霸榜神曲〈如果可以〉成為中日韓三種語言的音樂排行榜冠軍,這次新專輯同樣以中日韓國際規格打造,透過影像再度與國際接軌,一口氣與韓國、日本和台灣三地的知名導演合作拍攝MV。主打歌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MV是由韓國時尚攝影大師Less首次執導的作品,他是當紅韓星的御用攝影師,對於影像十分敏銳,雖然他不懂中文,但聽到這首歌的歌名和歌曲後,有了深刻的感受,於是發想出以女生視角敘述故事的MV,結合他獨特的拍攝手法,讓女主角遊走在首爾的大街小巷,影像呈現出獨有的時尚感,讓首爾與韋禮安的歌曲連結起來,充滿不同以往的國際氛圍! 

MV最大彩蛋是,韋禮安開口說韓文!曾以被韓國人稱讚的韓文發音演唱〈如果可以〉的他再次展現語言天分,靠聲音變身「歐巴」,MV一開始用韓文輕聲呼喚女主角,問「你睡了嗎」「睡得好嗎」,並再尾聲說「記得嗎」,這次他再度運用他最擅長的「空耳」技術,說出了標準的韓文,韋禮安的聲音魅力讓他和女主角在MV中的「聲戀」,更能凸顯出對於離開的人滿滿的思念。而韋禮安就是演出離開而被思念的人,女主角以「女友視角」拍下他的睡姿,讓他出現在手機螢幕中,且女主角在MV中穿著一套橘條紋睡衣,正是韋禮安在歌詞版MV中的造型,呈現出女主角捨不得與他的回憶,一直穿著他的睡衣在想念他,而在這首歌的歌詞版MV裡,韋禮安只穿著白T,因為那件睡衣還在女生那裡,讓正式版和歌詞版MV相互呼應。 

此外,《明天再見》的實體專輯設計別出心裁,利用時間軸與空間軸的概念創造出摺疊屋,呈現多維度的視覺感,而封面和歌詞本也藏了許多精緻細節,是非常值得珍藏的作品。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全新華語創作專輯《明天再見》與主打歌〈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〉MV 9/9同步正式上架。 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