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Latest News
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 一窺周杰倫經典歌曲成就的軌跡
08/29/2022
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 一窺周杰倫經典歌曲成就的軌跡

5首DEMO即將曝光 未發表過的「紐約地鐵」DEMO宛如新歌

周杰倫回顧DEMO 笑說以前和現在一樣厲害

經紀人楊峻榮透露可能是唯一一次分享周杰倫DEMO

NFT鑰匙藏品即日銷售 由「薄盒Mints」進入Jay式音樂元宇宙

樂壇天王周杰倫獨樹一格的音樂創作開啟華語流行音樂的新時代!如今,透過他的DEMO作品,將帶領歌迷邁進周氏音樂元宇宙!周杰倫的歌曲席捲無數樂迷的心,音樂創作最初始的模樣不免引人好奇,杰威爾音樂聯手薄盒App,推出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,由周杰倫挑選的5首DEMO組成,包含「青花瓷」、 「晴天」、 「擱淺」、 「愛在西元前」,以及一首從未發表且完成度極高如新歌的「紐約地鐵」,這些向來不輕易示人的DEMO即將曝光!從DEMO的音樂原形看經典歌曲成就的軌跡,再結合元宇宙視覺影像的前衛設計風格,歌迷將體驗全新視聽感受,透過“NFT鑰匙”進入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,一窺未來科技感十足的Jay式音樂元宇宙!

音樂DEMO指的是歌曲在未發表前,錄製的一個樣本,是完整音樂推出前的基礎原形。與其他音樂創作人最大的不同是,周杰倫的音樂在創作初期的DEMO就是以高完整度的模樣呈現,許多合作過的編曲老師都為之驚歎!而未經加工的音樂DEMO幾乎呈現周杰倫創作時腦海中最初的畫面感與哼唱旋律,過去只有經紀人楊峻榮、作詞夥伴方文山,以及為他填詞的一些少數人聽過周杰倫的DEMO,如今在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裡,歌迷就可以聽到他音樂最初始的模樣,完成度極高的歌曲卻保有粗糙的美感,這也可說是周杰倫最私密的收藏,周杰倫笑說:「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給大家聽到DEMO!」

周杰倫經紀人、也是杰威爾音樂的總經理楊峻榮,回憶起西元2000年遇到周杰倫時,發現他已經睡在錄音室超過一年了,楊總好奇問他怎麼睡在這裡?周杰倫說:「這裡不用付房租啊,每天早上醒來,樂器就在這裡,我可以直接做音樂,超棒!」楊總說:「我每天都聽他新的DEMO,非常特別,充滿生命力!」當時他寫的許多DEMO並沒有設定為誰而寫,周杰倫心想就是寫給其他歌手吧,楊總對他說:「為什麼不能是為你自己寫呢?」就這樣,開啟了他走向幕前的歌手之路。即將推出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,楊總說:「這可能是我們第一次,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分享周杰倫的DEMO,它不僅僅是音樂,更是華語流行音樂史的一部分!這些創作在當時就是無價的!而現在更無可取代!多虧了區塊鏈技術,現在我們可以將這些DEMO變成獨一無二具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。」

周杰倫曾提過,覺得自己的經典歌曲DEMO是最適合的,因為當時不是為了NFT而作的,才是難能可貴的。即將推出的「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」,歌迷朋友購買可收藏數位鑰匙盲盒,此為以區塊鏈鑄造而成的NFT數位藏品,“限時銷售”,請先進入 「薄盒Mints」App,完成會員註冊,每位藏家在完成註冊會員後,即可獲得專屬的數字人身分,詳洽「薄盒Mints」官方網站。

杰威爾音樂有計劃未來在NFT領域做一個特別的嘗試,將「紐約地鐵」這首未曝光的歌曲DEMO做成獨一無二的數位藏品進行拍賣,並將所得捐出作為公益之用。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