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最新資訊
突發驚喜!未推出錄音版本新歌    acoustic take 過率先曝光! 
04/22/2022
<strong>突發驚喜!未推出錄音版本新歌</strong><strong>    acoustic </strong><strong>一</strong><strong>take </strong><strong>過率先曝光!</strong> 

布志綸 Alan Po 以最真摯的不完美聲音打動樂迷獲激賞 

Alan Po新歌自彈自唱版本率先登場! 

飛鳥俠 (demo title “Before” [acoustic version]) 

布志綸 (Alan Po) 上星期於其 Instagram 透露即將發佈新歌,更叫歌迷猜一猜歌名以哪一位超級英雄命名,結果揭盅,原來是〈飛鳥俠〉!一反向來有新歌派台再有其他版本的做法,Alan 先推出 acoustic 版本。歌曲與曾獲奧斯卡最佳電影的《飛鳥俠》(Birdman) 同名,亦是 Alan 這幾年經歷的心聲,「雖然 acoustic 版本不夠完美,請歌迷不要介意,這不一定是最好,但肯定是呈現自己最真面目,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不同的感覺,先行感受這首我很喜歡的作品。」Alan 最原始的聲音得來是熱烈的迴響! 

這早在兩年前已創作的歌曲最初名為〈Before〉(從前),「我想寫的是過去與現在的分別。由 Mr. 主音到已經作個人發展4、5年,我經歷了不同起跌與風霜,才成就今日內心強大的我,所以我想以〈飛鳥俠〉去表達現在的心聲,亦希望以此曲去鼓勵一下當下疫情正在而對困境的人。」相信現在不少人也有著不同煩惱,抱著希望,終會有曙光,Alan 憑藉〈飛鳥俠〉為大家帶來心靈的安慰與支持。 

今次 Alan 一反傳統,在錄音室版本的〈飛鳥俠〉面世之前,率先發佈了歌曲的自彈自唱 acoustic 版本,為歌迷帶來驚喜!Alan 說:「這是一氣呵成兼首次錄音的版本,即使當中有點瑕疵,亦使當初也會考慮是不是不夠好,但決定以這版本給大家感受當中真實的我。」電影《飛鳥俠》也是主要以長鏡頭拍攝,跟這個acoustic 一take過拍攝自彈自唱版本正不謀而合。 

〈飛鳥俠〉acoustic 版本甫發佈後,受到不少好評,當中有網民提到「只是單靠一把結他一支聲的演繹已經非常有力量,那份堅持不屈力量澎湃地湧出來,第一次聽到已經被感動到流出眼淚。」這正正是歌曲想帶出的鼓舞人心的力量,對於首度以一個「不完美」歌曲版本見人的 Alan 亦是新嘗試,「將於5月初推出的錄音室版本,又會帶來另一種感覺,請各位熱切期待!」

〈飛鳥俠〉demo title “Before” (acoustic vers.) 現場版本: https://youtu.be/JLD7t2DvwMc   

zh_HK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