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最新資訊
小塵埃 (Lil’ Ashes) 力量新作〈Control Freak〉
02/26/2024
小塵埃 (Lil’ Ashes) 力量新作〈Control Freak〉

林夕完美寫出掙脫控制    重新掌握自己人生

感恩曾經歷創作沉澱期

踏入龍年,小塵埃(Lil’ Ashes)帶來2024年首支全新歌曲〈Control Freak〉。這首曲寫於Jonathan和Pollie早前遇上的沉澱期,當時在創作上有點迷惘,總是找不到新碟的方向,到去年他們終於將這幾年思想上的改變和人生體驗變成歌曲,找到健康的心態平衡。林夕將他們當時的思緒和所面對的心情,為這首新歌寫上一首二人均認為是「最完美版本」的歌詞。Pollie說:「當收到歌詞的時候,整首歌的意念像是被林夕的歌詞擁抱了。就像在成長中,會被人說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或在台上也會被觀眾或網上的評論所受制,潛移默化地被控制了。」曾經會被外界的聲音所影響,但當學習容許人生出現遺憾後,就可掙脫控制,掌握好自己人生道路。

Pollie說最喜歡歌詞當中的一句「我跟我都不和」,「由小到大都會生氣自己做了令自己後悔的事,但每次仍然容許自己繼續這樣,曾經自我糾纏,直至近幾年掌握到如何跟不同部份構成的這個『我』繼續前進。Enjoy the party of life!」接受自己不同的面向,「無謂迴避和畏懼  錯的對的都是我」。

〈Control Freak〉MV跟上一首推出的〈拼命優雅〉一樣,繼續用上動畫,Pollie說這令想像空間更大。今次是面對著龐大的「怪獸」要如何用光劍擊敗牠,「就如MV中的怪獸一樣,成功斬開牠後,發現最核心的仍是自己,如果我們拒絕接收這些思想,就可以打低這些Control Freak(控制狂),重掌人生。」

經歷過創作沉澱期,小塵埃覺得感恩,「現在已不再困於這個處境,也不再困惱,但走過的路不是徒然,當每次分享這心路歷程時,心中既滿足亦感恩,假若有天自己再次跌入這種糾纏中,會以此歌再次提醒自己。」希望大家也能如〈Control Freak〉所寫一樣,接受人生不同經歷、接受自我,同時不要為太多的聲音所困擾。小塵埃笑言,這首歌的風格有如首張專輯時「渴望向更大空間出發的小塵埃」。走出思想控制,從而走得更遠。

小塵埃 (Lil’ Ashes) – Control Freak MV:

zh_HK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