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最新資訊
周杰倫化身時空旅人與藝術家們相遇 「最偉大的作品」MV飆狂想
07/06/2022
周杰倫化身時空旅人與藝術家們相遇 「最偉大的作品」MV飆狂想

郎朗盛讚周杰倫作品具里程碑意義 入鏡演出MV也穿越時空?

邀請小提琴家陳銳演奏悠揚旋律 曲風完美融合古典與流行

7月8日新專輯「最偉大的作品」開始預購 7月15日正式發行

睽違六年,樂壇天王周杰倫即將在7月15日推出他個人第15張專輯「最偉大的作品」,首波同名主打歌「最偉大的作品」MV今天中午12:00在周杰倫官方YouTube上線,一曝光即吸引全球樂迷目光!周杰倫發揮他天馬行空的狂想創意化身時空旅人,帶領樂迷穿梭時空回到1920年代,邂逅了許多藝術家,發生許多有趣的事。他更邀請國際鋼琴家郎朗入鏡演出,令MV增色不少!歌迷也跟著周杰倫的音樂展開了一趟時空之旅!周杰倫新專輯「最偉大的作品」7月8日起於各大唱片行及7-ELEVEN超商開始預購,數位專輯同步預購。

周杰倫想透過音樂將繪畫、文學等藝術結合在一起,因此在MV裡呈現了許多周杰倫的狂想,他與友人在某個夜晚來到巴黎有著152年歷史的莎瑪麗丹(Samaritaine)百貨公司裡彈奏鋼琴,時空突然瞬移到1920年,遇到了瑪格麗特、達利、常玉、莫內、徐志摩,周杰倫以魔術與藝術家們幽默互動,讓大師們有了新的創作靈感,世人熟知的作品包括瑪格麗特經典畫作中的青蘋果、達利著名的「軟鐘」、莫內知名的「睡蓮」系列,還有常玉筆下的花朵,這些偉大的藝術作品也流傳至今。親自執導MV的周杰倫,將腦中的奇思異想變成有趣的畫面,一起帶領歌迷進入探索藝術的奇妙旅程。

過去在自導自演的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中,周杰倫以彈奏鋼琴穿梭時空,成功掀起「時空穿越」的話題與風潮!在「最偉大的作品」MV裡,他再度大玩時空穿越構想,回到百年之前,第一個跨入的場景是位於巴黎里昂車站的「藍色列車」餐廳,展開有趣的藝術之旅。MV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鋼琴家郎朗參與演出,和周杰倫的一段「鬥琴」激盪精彩火花!MV尾聲,周杰倫回顧這趟時空旅程遇到的藝術家,唯獨郎朗讓他百思不解為何人?就在周杰倫與友人回到現實時光中、再置身古蹟與現代交融的莎瑪麗丹(Samaritaine)百貨時,郎朗竟也出現了!不禁令人懷疑他其實也是時空旅人?而郎朗是和周杰倫一樣從現代回到過去?還是跟著周杰倫一起從1920年來到了現代呢?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
鋼琴家郎朗是繼「夢想啟動」MV後再度參與周杰倫MV演出,他說:「這支MV有特別好的創意!整體除了非常的流行,更是一個經典的作品,其實杰倫五年前就有這個主意了!他希望藝術能讓更多人喜歡,讓大家感覺到藝術是無處不在的!我很開心我的好兄弟杰倫邀請我參與MV,還有我多年的好友謝迪參與了詞的想法。這是一支里程碑式的MV作品,在很多方面上都是很有意義的!」

「最偉大的作品」曲風巧妙優雅地融合了古典、嘻哈、饒舌與流行,一開始以鋼琴揭開了序幕,接下來就是小提琴了,特別邀請了厲害的小提琴家陳銳 (Ray Chen)演奏悠揚旋律,融入「周式曲風」之中,完美結合古典與流行。作詞者黃俊郎、謝迪在歌詞當中蘊含許多巧思,整首歌詞非常考究地藉由時空旅人將藝術家與其作品的精神串連,而「最偉大的作品」MV可說是將繪畫、文學、音樂、影像,融合成為一種專屬於周杰倫式的當代藝術表現形式。無論歌詞或MV都有很多巧思驚喜在其中,有待歌迷品味與發掘,周杰倫說:「不管怎樣,這作品有郎朗、Ray這些厲害的音樂人加入,還有歌詞提到的這些偉大的藝術家,對我來說,它就是最偉大的作品!」

周杰倫第15張專輯「最偉大的作品」即將於7月15日發行,共收錄12首曲目,包含一首鋼琴演奏Intro、以及6首新歌,之前僅於數位發行的5首歌曲「等你下課」、「不愛我就拉倒」、「我是如此相信」、「Mojito」、「說好不哭」(feat.五月天阿信)也收錄進此張專輯中。新專輯「最偉大的作品」CD裝幀唯一版7月8日起於各大唱片行及7-ELEVEN超商開始預購,數位專輯同步預購。#

zh_HK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