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最新資訊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首站開唱 睽違七年重回香港 坦言心情「近鄉情怯」
05/08/2023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首站開唱 睽違七年重回香港 坦言心情「近鄉情怯」

首次舉辦戶外演唱會 韋禮安興奮直呼「像開個人音樂祭」

「雨神」韋禮安發威 歌迷冒雨支持

以四套全新造型帥氣亮相 升格人夫身份

音樂再進化 以全新姿態連唱25首經典歌曲+新歌

勤練粵語 開場talking講粵語最想吃奶油豬

演唱〈如果可以〉驚喜加入粵語歌詞 誠意滿滿
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迴演唱會昨日(5/7)於香港開唱,這是他繼2016年「放開那女孩」演唱會後,再度重回香港,在西九龍文化區安盛×翠竹公園舉行,成為韋禮安的首次戶外個人演唱會,他興奮直呼:「像是自己開音樂祭的感覺!」然而,擁有「雨神」稱號的韋禮安,這次也不例外,當天下午香港竟刮大風下大雨天,讓他對自己的「雨神」功力既無奈又擔心,好在正式開唱前,雨過天青,看著滿場的歌迷,他感動表示:「相信大雨是無法澆熄大家的熱情的,大家說『好唔好』啊~」演唱會上,韋禮安一首接著一首連唱25首歌曲毫無冷場,特別的是,他在第一段開場Talking時,全程以粵語發音,謝謝歌迷等他等了7年,讓現場歌迷倍感親切。唱到最後一首破億神曲〈如果可以〉時,韋禮安特別在副歌時改唱粵語版本,事實上,這個版本是先前在網路上有人寫特別翻唱了〈如果可以〉的粵語版,並取歌名為〈不求月老〉,韋禮安笑說,他是「翻唱了別人的翻唱」,而這個特別的禮物讓歌迷們驚喜不已,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,成功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。
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首站開唱 睽違七年重回香港 坦言心情「近鄉情怯」

2020年底韋禮安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「而立之後」演唱會大成功,精彩演出及視覺呈現都締造非常好的口碑,令粉絲回味無窮,因為疫情,此系列演唱會終於在今年展開世界巡演,寓意著重新開始、懷抱過去的累積,坦然自在地大步前行,期望讓歌迷感受到他歷年來的成長與進化。相隔七年,韋禮安重回香港演出,他表示「非常近鄉情怯。」因為韋禮安爸爸家族都是說粵語,對於香港一直都有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,在之前的演出經驗裡,他也深刻感受到香港歌迷的熱情,所以這次能夠再到香港開唱,他開心直說:「疫情前還有很多人會直接飛來台灣看我演出,終於換我把表演帶去給大家看。」
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首站開唱 睽違七年重回香港 坦言心情「近鄉情怯」

全新展開的巡迴演唱會,韋禮安以全新四套造型亮相,以〈Sound Of My Life〉揭開序幕,接著帶來一連兩首輕快歌曲〈See You On Monday〉、〈轟炸〉,接著他以苦練許久的粵語向全場粉絲打招呼:「Hello,大家好,我係韋禮安!好耐冇見啊(好久不見)!上次同大家見面已經係七年前啦…好似見返D好耐冇見嘅遠方親戚咁(好像來見好久沒見的遠方親戚),其中兩個我最掛住嘅親戚就係香港嘅奶油豬同埋蜜汁叉燒啊!(其中兩個最想念的親戚是香港的奶油豬和蜜汁叉燒)」吃貨韋禮安逗得全場粉絲大樂!他也表示,上次到香港開唱還未滿30歲,「這次再回來,我都已經結婚啦!」粉絲更是送上祝福的掌聲和尖叫,他接著演唱〈而立〉以及〈房客〉,用溫暖又有力量的嗓音,帶領現場歌迷一同經歷而立之後的人生體悟,感動全場。

隨後,韋禮安獻唱英文歌〈RIP〉、〈狼〉,強勁的節奏炒熱了全場氣氛,接著韋禮安以清爽明亮的聲線唱出〈心醉心碎〉、〈Cheap Love〉及〈知道〉一首又一首關於愛情的作品,然後自彈自唱新歌〈明天再見〉,這些歌曲彷彿唱進了觀眾的靈魂深處,讓全場歌迷陶醉不已。在演唱一連串經典曲目〈有沒有〉、〈因為愛〉、〈好天氣〉、〈還是會〉等歌曲後,韋禮安感謝台前幕後的團隊一直的支持,也不忘感謝到來的大家,獻上〈I Wrote a Song for You〉,演唱會交織感人的氣氛,暫時告一段落。

創作才子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首站開唱 睽違七年重回香港 坦言心情「近鄉情怯」

安可部份,韋禮安為歌迷送上〈世界上最重要的人〉,為現場帶來愉快溫暖的氛圍,之後是同樣暖心的〈女孩〉,韋禮安更在台上秀起舞技,全場齊齊動起來。最後他演唱電影《月老》主題曲〈如果可以〉,特別在副歌以粵語演唱,他透露練唱粵語版的〈如果可以〉時,先透過線上粵語翻譯字典,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空耳歌詞,再慢慢地背起來,為了香港歌迷展現出滿滿的誠意,他說:「每次到不同地方表演,就會練一些當地的方言、特別的打招呼方式,這次粵語版的〈如果可以〉就是為香港特別準備的表演。」也帶動全場歌迷跟他大合唱,場面動人!

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演已正式展開,香港首站圓滿結束後,他即將繼續前往溫哥華、多倫多、紐約、聖荷西、雪梨、墨爾本、澳門、倫敦等地舉行演唱會,與世界各地歌迷相見!

zh_HKChinese